話說他們希望我安安穩穩的過,我反而不禁要懷疑他們反其道而行的意義在哪裡

也許是我胡思亂想吧,他們希望我永遠在他們的保護(或是說控制)中,我想

我在土木系當中也培養出興趣,但是一想到我以前和我成績差不多的同學考上比較好的科系,

心理終究沒有平衡,另外也是因為時代的需求等等,

我的心態變成,不鄙視和厭惡土木系,反而那是一個很團結和溫馨的一個系,並沒有讓我留下壞印象

但是時不我予,我沒有辦法完全放下和拋棄我既有的對土木系的成見


我只好轉系

轉到看似前途美好的通訊系

在NCU,那是一個新的科系,我對通訊方面並沒有很好或是不好的印象,

因為在一年級下學期修的藝術學程'新藝術'遇到了一位通訊系的同學,稍微介紹了通訊系

而且我發現我成績算是在前面,卻也沒有進前五名,所以我想可以成功轉到電機系和資工系的機率並沒有很高

所以就退而求其次申請通訊系

通訊系卻是一路念來坎刻不斷,大二下就被三一,那是很可怕的夢靨,被罵了很久

又說還容忍我轉系,然後現在卻搞成這種地步............又是一件很不爽的經驗

由於思路一直沒有完全暢通,我想可能是因為腦筋沒有辦法凍得向他們那樣快,

我很勉強的過了一個一個的學期,雖然我自認為下功夫的時間不短,

但是成績總不及預想到的那樣

大四下的碩士班考試只有成大備取,中央和清大都沒有

我自己都已經很覺得很落寞了,很羨慕有一些同學有研究所可以念

自己還希望可以用念力讓自己上(因為我備取的名次在上一屆是可以備取到的)

結果還是沒有如我所願(那一年只有備取到6)

然後電磁學重修又被當掉,.......家長不知道唸了多少次,然後又說延畢是多麼令人不齒的事情....

又威脅說不想邦我繳學費.......我說不繳學費我只能有高中學位,...他們又說我念四年就一場空....

真是超極不爽的,

另外我在那一年暑假也準備利用內定的方式用推甄上NCU的通訊所,加緊趕工專題報告

之後的兩個月,每一天八點多點起來,九點開電腦分析和修改原始碼,半夜一點多就寢

剩下的一個月也是不斷的趕快弄成一份報告,結果視力明顯的衰退(幸好在事後檢查得知是假性近視)

之間也不斷的被家長念,...算了

也終於有了這樣的小小結果得以報償,之後我應當會以此作為責任的中心

*******************************碎碎念結束*******************************

我想,雖然他們心裡關心,甚至是著急,也因為他們希望他們成為龍或是鳳,那

那每一個人都成為龍鳳那多奇怪呀,那誰要當雞呀?

雞也沒有甚麼不好......就我的認知之下

我國小是以班上的19/35名畢業(剛好沒獎),國中是9/37名畢業(合作社獎),

高中?名畢業(無獎),大學以倒數十多名畢業(總平均67分)

沒有人會認為在看到我這樣的成績還會覺得我很行,

我爸媽還說'是你沒有發揮'這一種自我安慰,無意義的話

所以我想,他們應該要是著用另外的語氣和方法跟小孩講,像是不用扁低的話

這樣反其道而行的話更讓小孩反感,欲速則不達

像PG,以前拿好多好多的獎,我羨慕都來不及了,就這樣畢業了

我想,若她找到了她覺得最讓她可以發揮的領域,她一定會有令人瞠目結舌的表現的

而我,只是比她早一些時間找到而已,謹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