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
http://bbs.mychat.to/reads.php?tid=619479        參考網站
http://www.worldcommunitygrid.org/index.jsp    該計畫主網頁

電腦擺著不用白不用...=.=
那就用來拯救世界吧XD
我現在用的新筆電
Acer-4930G 864G32Mn就有加入這計畫ㄟ~~~


下面是這計畫的下載網址,請先申請會員...不會花很多時間(in 2 minutes)
http://www.worldcommunitygrid.org/reg/ms/viewDownloadAgain.do


這是這套計算軟體的主畫面,子畫面會因為計算的內容回有所不同
以後若想新增計畫的時候,可以點選右下角的"Add Project"
經過極為簡單的註冊之後(好像根本就不算是註冊....XD)就可以接新的合作計畫了
另外可以點選右下角的"Performance"可以開啟選項,裡面說明您想要這程式甚麼時候開始執行運算等等
點選右下角的"Advanced View"可以查看全部計畫的詳細資訊(如下圖)





下圖是其中兩個計劃中的子畫面點兩下之後的詳細計算進度




若   各位的顯示卡的GPU有支援CUDA技術的話,嘿嘿~~~
這樣可以更加投入喔~~(多多益善嘛)
想要知道自己的GPU有沒有支援CUDA可以參考Nvidia網站(只有NVIDIA部分顯卡有支援,新的一般都有)
http://www.nvidia.com.tw/object/cuda_learn_products_tw.html
有關參加這際化的軟體的全部的版本在
http://boinc.berkeley.edu/dl/

請下載boinc 6.6.8版本,載點如下(請各位先知道自己的系統是哪種版本,
像我是intel core 2 duo Vista的,是選擇第二個,一般來說也是選這一個):

boinc_6.6.8_windows_x86_64.exe 17-Feb-2009 13:13 6.9M
boinc_6.6.8_windows_intelx86.exe 17-Feb-2009 13:12 6.4M
boinc_6.6.8_macOSX_universal.zip 17-Feb-2009 16:22 5.9M
boinc_6.6.8_macOSX_SymbolTables.zip 17-Feb-2009 16:20 5.5M

boinc_6.6.8_universal-apple-darwin.zip 17-Feb-2009 16:22 1.1M


分散式計算」是一種把需要進行大量計算的工程數據分割成小塊,由多台電腦分別計算,
在上傳運算結果後再統一合併得出數據結論的科學。目前主流的分散式計算平 臺,
"伯克利開放式網路計算平臺(Berkeley Open Infrastructure for Network Computing,簡稱BOINC)",
由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電腦學系發展出來的分散式計算系統。

目前常見的分散式計算項目有, 分析地球外無線電信號,從而搜索地球外的生命跡象的SETI@home項目,
該項目數據基數很大,超過1000萬位數的質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分散式計算項目,
已有四百萬台電腦加入了此項;同時也有分析計算蛋白質的內部結構和相關藥物的Folding@home項目,
該項目大約有十萬餘志願者參加。其他 如(星塵的分檢、計算圓周率、疫苗、製藥、數學、
密碼、氣象、生態、環境、物理推算、蛋白質、基因等......)。

這些項目很龐大,需要驚人的計算量,由一臺電腦計算是不可能完成的。
即使現在有了計算能力超強的超級電腦,但是一些科研機構的經費卻又十分有限。
通常使用世界各地上千萬志願者電腦的閒置計算能力,通過網際網路進行數據傳輸演算。
(以檢驗所有人類染色體為例,它需要一台最先進的 PC 1,000,000 年的計算時間)



該平臺目前正在運行的項目如下:
1、「全球營養水稻」(Nutritious Rice for the World)(於 2008 年 05 月 12 日啟動)
World Community Grid 「全球營養水稻」項目提供的計算能力將用於幫助編譯一些計算模塊,
這些模塊有助於確定能最大程度地提高水稻產量和質量的最佳選項。

2、「征服癌症」(Help Conquer Cancer)(於 2007 年 11 月 06 日啟動)
Ontario Cancer Institute(OCI)、Princess Margaret Hospital 以及 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
與 World Community Grid 在推動 X 射線晶體學的研究成果方面進行合作,以便增進對癌症及其治療方法的理解。
 
3、「氣候系統分析團隊」( AfricanClimate@Home)(於 2007 年 09 月 03 日啟動)
World Community Grid 與 University of Cape Town「氣候系統分析團隊」的研究人員進行合作,
為非洲的特定區域開發更為精確的氣候模型。這項研究成果將作為理解氣候在未來如何變化的基礎,
以便使旨 在減輕氣候變化負面影響的措施得以更好地實施。
 
4、「發現治療登革熱的藥物」(Discovering Dengue Drugs - Together)(於 2007 年 08 月 21 日啟動)
來 自 University of Texas 醫學分部和 University of Chicago 的科學家已經加入到 World Community Grid 研究人員的行列,
共同與在發達和發展中國家或地區傳播最為廣泛的一些病毒性疾病作鬥爭。該項目的短期目標是發現能夠治療登革出血熱、丙型肝炎、
西尼羅腦炎 和黃熱病的最新藥物;這些疾病都是由黃病毒科病毒感染所引起的

5、「人類蛋白質組折疊」(Human Proteome Folding)-第 2 階段(於 2006 年 06 月 23 日啟動)
「人類蛋白質組折疊」第 2 階段(HPF2)是第一階段的延續。這個項目的兩個主要目標是:
1)獲得特定人類蛋白質和病原體蛋白質更為精細的結構
2)通過進一步開發 Rosetta 軟件結構預測功能,進一步提高蛋白質結構預測的準確性。

6、「FightAIDS@Home」(於 2005 年 11 月 21 日啟動)
FightAIDS@Home 項目注重於使用計算方法來確定具有正確的分子外形和化學特徵的新候選藥物,
以用於抑制 HIV 蛋白酶。這種方法被稱為「基於結構的藥物設計」,
根據 National Institute of General Medical Sciences 的調查,這種方法已經對愛滋病人產生了神奇的效果。


官方網站:http://www.worldcommunitygrid.org
中國網站:http://www.equn.com/wcg/
官方論壇:http://www.worldcommunitygrid.org/forums/wcg/index


特别提示:
1、該平臺對RAM的占用量比較大,尤其是“FightAIDS@Home”和“Help Defeat Cancer”子項目,
所以如果您的電腦的RAM小於 512MB,建議您參加其他的醫藥類項目。
2、WCG 核心運算在默認設置下是占用 60% 的 CPU,
如果需要調整 CPU 使用率,可以載運行主畫面調整它的CPU,硬碟占用率等等





目前較大且穩定的科學研究項目
Einstein@Home:於2005年(定為世界物理年)的這一年開始的計劃,預計是要找出脈衝星的重力波,驗證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預測。
LHC@home:由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發起。演算粒子物理實驗及粒子物理學所產生數據。
Predictor@home:由美國 Scripps 研究學會發起。研究蛋白質序列來預測蛋白質結構的分散式計算項目。
Rosetta@home:由美國華盛頓大學發起。是一項關於準確預測和設計蛋白質結構及聚合物的分散式計算項目。
其目的即尋找準確預測和設計蛋白質結構及聚合物的方法。
SETI@home:由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空間科學實驗室主辦。分析(波多黎各島)阿雷西博無線電望遠鏡採集的無線電信號,
搜尋能夠證實外星智能生物存在的證據。

WCG 宣傳短片: http://www.equn.com/wcg/download/wcg_grid.w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