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一些新聞和一些個人blog的對於這新名詞的一些感覺

Yahoo: 新興「草食男」 沒氣概.不愛錢

yam blog: 繼魚干女 後 又有新名詞 - 草食男    提到給暗示這段我覺得滿有意思的,我似乎就是那樣被動

Cheers: 先生,你是草食男嗎?                     中間提到這造就男女平等和進化等事,Hentyduary並不以為然

還有許多有關"草食男"的一些較為詳細的資源,定義和解釋,各位不妨找找

草食男關鍵字:  深澤真紀  被動  低成就動機

似乎,我似乎也在草食男的行列當中,有一些特徵倒也合乎我的個性

只是   我只是想說,我只是想將自己有限的能量一用在最佳的點上,

被動,雖然會被人當成是"懦弱","沒主見", "無企圖心","對感情和工作不甚注重"等表現

敢衝,敢做,敢,敢表現等固然是草食男欠缺的,他們不夠      和

我想我可以,或許我只是想太多,想太多的結果似乎又回到了草食男圈圈中

但是另一方面,學會"試探", "虛心", "聆聽", "了解", "冷靜, "藏而不露"等就等於是自己沒有主見,懦弱,沒有企圖心嗎?

我想不是,因為這一些特點就是現代人應該要學習的地方;

現今社會已經不是由權威完全所掌控,沒有所謂的英雄,沒有獨大, 而是以團隊為單位運行

該主動該被動應該要在觀察局勢後才做出判斷和決定,被動並不是懦弱的表現

 


但  低成就表現我想是現代人應該要加強的地方,因為沒有動力就枉自為人了吧

 

企圖,計畫,實現,收穫   過程都需要動力作為燃料,若沒有動力的話就如同行屍走肉毫無目標得這樣活著

不管有多小的目標,計畫好就需要去實踐,盡其所能的去完成,勉勵自己不能半途而廢,

像我在暑假擬定好一些個人的目標(嗯...目前並沒有關於她的擬定目標,sorry~~~),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確實的實踐

我是草食男嗎?

我個性是溫和,對於兩性議題也是被動的狀態,

但是我想至少我對於成就是要求的,

那這樣,我還算是草食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