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莫拉克颱風,讓自己連放了兩天假....=.=

與其說放假,不如說我沒有辦法去學校而只好待在家裡面....唉

在家裡面只能看paper,看電視而已,

實在想不出還有甚麼方式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做其他事情:

在沒有網路的家裡的前提之下....

當學生真的很好,遇到颱風天就可以放假,

不像一些上班族身不由己(想到為服務業的熊熊),

我都快要在家裡悶到慌了(熊熊妳請別嫉妒...秀秀),

卻還有許多人卻需要冒著風雨去上班...真可憐~~

話說還是學生的在台南念書的"誇張"也撿到了一天的颱風假

打給她問她那裏的情況的時候我還一時忘記她為我取的綽號...

 

在台北(尤其是士林)似乎沒有感受到颱風的威力,

讓我更覺得自己白白的浪費這兩天壓~~~

不過還好星期六的台北風雨小了很多,

給了實驗室同學為學弟妹補上short course的機會,

同學也剛好可以趕上他在台中的一個營隊

 


 

話說星期六正好是父親節,

依往例,今年也沒有給父親節禮物....

不是不想給,我們家似乎從來沒有互相給禮物的習慣

頂多我和我弟生日的時候會買個小蛋糕慶祝一下而已...XD

 

倒是昨天到外公外婆的家裡吃飯,

到至少有五年(更多?)的外公外婆家吃飯

(那樣久沒有到他們家的原因說來話長,...唉)

雖然來的人大約20位左右而已,

只是那樣小間的房子湧進了那樣多人感覺一整個熱鬧起來

見到許久不見的親戚,長高了,變壯(胖?)了,當人母了,上大學了,

一個個體變成兩個個體了(驚!)<小子!我不記得我曾經看過你耶~~>

阿姨們舅舅們姨丈們姨媽們雖然大致上看起來似乎都沒有甚麼變,

只是在細節部分也看出來:   他們老了(唉...我也是)

不變的是大家還是那樣的熱情,那樣的熱絡

 

我在這裡感覺不到壓力,長幼權威的壓力

只不過,我的行動操之不在我,是我媽(這個故事更長了...=.=)

不等大家為慶祝父親節而為外公準備大蛋糕之前,淡淡的說:

"該走了" (20:45)

 

雖然有一點可惜(?),我也隱藏著自己的真實向大家道別

雖然總有一些遺憾

 


 

題外話,我弟好像又(!)考上台師大的某個系了....

好像是已經第三次考上台師大了吧.....|||

我看他還要重考的機率應該還很高吧 ^.<

再考的話我就算不出來他考幾次大學聯考了,

反正也不關我的事情了

(X+興+台師大+台師大+台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