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用朱采在Facebook中的blog標題。
就這樣2009年在幾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在這一年發生了許多事情,有重要的也有值得紀念值得回憶的,

關鍵字:雷曼兄弟,次級房貸,冰島
歷經了經濟的危機看到了曾經股價破百的鴻海,股價70多的奇美電掉到了剩下60多元和8塊錢-.-|||
而一年後的今天,經濟幾乎已經全部恢復了昔有的風采,景氣指數指標也呈現黃紅燈,
股市也從3000多點到現在的8188點
不僅是我,相信也有許多投資者和消費者都樂開懷,因為從年初的「無薪假」,大公司紛紛裁員
連農曆新年的道賀語都被改成「裁員滾滾」等等的諷刺語,而這時候「小摺」的折疊腳踏車風靡全台灣,
因為大家養不起車了(節能省碳只是順便...)所以名腳踏車廠捷安特就在其中撈了不少

關鍵字:消費券
政府第一次廣發消費券給全國的同胞,$3600,以刺激消費,我將大部分的前用在買衣服上,剩下的錢用在買藥品上
第一次去五分埔,買了兩件長袖一件毛衣一件皮外套!

關鍵字:ACER 4930G-864G32Mna 14吋筆電
關鍵字:野柳,漁人碼頭,變形金剛
政府辦的消費券特別展(當時電腦展的另一種稱呼),本來要買C/P值更高的5930G結果已經在2008年尾停產了,
我就在特別展裡面買了這一台電腦,$32000,在NOVA館前店領取電腦,雖然他的螢幕訊號的接觸,
到現在還是有一點問題,不過至於其他方面的考量之下的總評價讓我覺得真的是買到好貨!
另外我和高中同學阿瑞和他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們「順便」去了電動展,不過我還是覺的動感音樂比SG更吸引我XDDD
阿瑞和我也一起去看了變形金剛,第一次去看電影XDDDD
$哪來的?還真是謝謝電機所辦給我機會~~在一年級時候抽到拖地的工作,$5000/m,
在二年級時候人很好的沈先生在我沒有抽到工作的時候依然幫我拿到一份工作,$5000/m
也成為我另一個主要的經濟來源~~
跟高中同學阿瑞和他的朋友騎車去北台灣:野柳和漁人碼頭,玩得很盡興!

關鍵字:心悸
第一次跟不認識的女生相約,就因為雙方家人有一面之緣,而有這一個機會。
不過我只讓那位女生在我生命裡面存活了13個小時(囧),就辜掰了(殘念),
反正這一種事情也不能強求的嘛~~~~(笑)

關鍵字:暑假,summer course,學妹!?論文!?
很快的,已經到了碩一的暑假,準備當學長了@.@也是時候將一年前所學得一些東西交給學弟妹了
說起學妹,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完全釋懷,詳細的情形就不說了,呵~~
Sleeper一走,我就準備接收他的論文並且尋求一些衍伸,接下來,
因為暑假並沒有排學弟妹作research report,所以一整個暑假都過得滿充實的,
不過之前想要的計畫就沒有兌現了(跑步等運動)囧......
暑假期間,發覺該是時候作自己論文的發展了,就開始接觸NS2 Evalvid video module,
並且試著去修改程式碼以符合我所想要的東西像是feedback和inter-layer之間的溝通等等,
這一些東西都將會在我將來的論文中會提到,呵
目前倒是有一點進度,且往往亦進入狀況就似乎停不下來,但是遇到一些外界的狀況,
像是要報告paper和作業和期中考而中斷研究,往往還需要一小段時間再次適應這種自我的世界中!

關鍵字:台科大計畫:視訊串流
從暑假到剛開學也一直在忙有關計畫的東西,測量WiMAX的訊號以及視訊串流的品質,
一些有的沒有的工作都由我和另一位的同學一起帶學弟完成,去過台科大,淡江城區部,生科館地方測試
在此謝謝很多人的幫忙,也讓我順利的完成訊號的測試!

關鍵字:網管!?NAS!
我在大學生涯中沒有擔任過這種職務,不過因為已經是碩二的我只好硬著頭皮擔任這一個吃力不討好的職位,
感謝學長的教導,我也對於系統的備份,帳號管理,故障排除等都有初步的了解和經驗,我也逐漸的上軌道
謝神買了備份兼檔案伺服器的主機NAS他不僅僅可以儲存大量的資料,而且有帳號管理和權限控制的陽春功能,像是nfs
他裡面也有一個陽春的linux系統,雖然很多基本的功能都沒有(scp,wget都要我自己另外裝,
而且沒有compile的工具,core也不支援,只能抓取公司已經編譯好的工具,慘!)
不過檔案備份的功能讓我不用再將備份的東西燒成光碟,減輕我的負擔

關鍵字:弄瓦之喜
師母生了,雖然有一段小插曲,不過弄瓦之喜就值得慶祝!

關鍵字:詐胡線,文湖線,都幾?
好冰冰的偉大政績,詐胡線開跑,不過因為訊號使用無線方式傳遞,試運期間狀況百出

關鍵字:世運,聽障奧運在台灣
很值得慶祝的是:2009世運和聽障奧運在台灣,全民的合作讓這兩項世界級的運動圓滿完成

關鍵字:八八水災
在八月初的颱風重創中台灣,但是中央政府卻沒有即時了解災情的慘重,也顯現出馬政府的一些重大疏失

關鍵字:Facebook
被同學「陷害」,在暑假開始接觸facebook,變成每一天都會固定上Facebook玩flash遊戲,
從一開始的綁架遊戲和可以互相虧別人的心理測驗,
然後是開心洗經驗和錢和設法用無界掛網獲得元寶的開心水族箱(Fishbowl),
最後這一兩個月開始玩的FishVille。從Facebook中將國小高中大學研究所的同學和學長學弟妹連接在一起,
還有之前認識的網友和PTT的Facebook版頑童一種遊戲認識的網友們,組成了一個龐大的網絡環境

關鍵字:秋
本來只是看看她的無名之中的文章發表一些感言的某位網友,在有Facebook的催化之下,有了另一段故事(驚!)

關鍵字:H1N1,克流感
症狀有一點像是感冒的H1N1,讓大家又回想起之前的SARS,雖然致死率不高,但是傳染性強,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從這一個世界中消失
本來讓全民所期待的「克流感」疫苗卻出現一些頗為嚴重的致死案例,但政府卻不承認案例和該疫苗有直接相關

關鍵字:華碩參訪
參加PTT的NB_shopping版的聚會,去了位於關渡的華碩筆電廠,令我大開眼界

關鍵字:漆彈射擊營
碩二上中秋左右,所辦在內雙溪舉辦漆彈射擊營兼烤肉,令參與的同學大感值回票價!

關鍵字:新生高架橋完工
終於歷經好幾個月的整修,606公車也隨著整修而改道,終於整修完工了,
其便利性的提高讓許多車子不需要提前下交流道,跟去大直的車子搶道而可以直接到士林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