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謝:

  • 。感謝谷關大道院提供乾淨的住宿和美味的素齋以及鳳梨茶,讓我們將肚子填得飽飽的,然後在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大道院時候喝下甘甜冰涼的鳳梨茶之後精神回復不少
  • 。感謝大道院的住持阿姨得知我們的處境,很大方的提供好幾包的餅乾讓我們在唐八縱走之時沒有斷糧危機
  • 。感謝"登山樂"的先生以及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的導覽先生,很熱情的主動載我們到目的地,讓我們節省了很多時間在踢馬路上面
  • 。感謝豪哥情義相挺,能單獨和豪哥爬山且輸出功率幾達100%卻仍難望其項背,2天2縱走完成4雄最後體力精神放盡實屬難得

 

提要:

今年(2015)的清明連假計有4天欸~不爬個大山怎能對得起4天德來不易的連假呢,於是開始聯絡著朋友們希望可以找到有人和我有相同的意願。結果大家似乎興趣缺缺,而且有朋友已經準備組團去我在2013年底的加羅湖,更讓我的組團去爬高山的計畫雪上加霜...

目前只有豪哥似乎也還沒有安排行程,怎辦?於是我和豪哥開始了一場的腦力激盪,最後,想到了谷關七雄。在這之前,我已經爬了七雄中的兩雄:東卯山以及波津加山,對谷關多少有些印象和認識,不過最有印象的還是谷關大道院了

但此時,豪哥拋出了一個先決條件:希望可以用客運成為我們的交通工具。我一開始有些愣住,竟然要使用客運當成我們的交通工具~因為就我以往的認知是,不論是觀光客或是登山客,都是開車到谷關的,鮮少騎機車而搭公車更是沒有聽過呢!

然後又得聽從我家人的建議:4月5號盡可能別爬山

啊啊啊啊啊~~~這兩個限制真讓人頭疼呀.....

不過還是開始著手擬訂爬山行程 (請參考連接,裡面包含七雄概略位置、交通方式、登山口的位置、GPS軌跡、BLOG等),最後在種種考量(講明白的就是想要用最短的時間走完最多山的方式)之下,看上了烏東縱走八唐縱走這兩個縱走行程,而要在2天完成兩個縱走行程,貪心講求效率之餘也要謹慎的考量其他因素是否可以讓這個計畫得以實現:

  • 交通是否方便(離大道院的距離越短越好,登山口離台8縣和車站越短越好,以免花太多時間在踢馬路,耽誤爬山寶貴的時間)
  • 。我和豪哥(以及其他邀約前來的朋友)的體力是否能夠負荷,於是我又擬定了撤退計畫

 

行程:

再怎麼擬定都只能算是紙上談兵,興奮卻是帶著有些徬徨的心情等著清明連假的來臨,在連假前的上班日為了和南下台中和豪哥見面接軌而帶了登山裝備卻將火車票遺留在家,終於在最後一刻有驚無險的搭上往台中的莒光號,帶著一絲不安的不確定感來到了台中,並且在豪哥家借宿了一晚 (本來還有一位朋友參加,結果那位朋友因公事繁忙不克前往...)。

4/3: 依著既定計畫,我和豪哥在朝馬搭上153第一班車(6:00),在麗陽站下車之後,開始了烏東縱走,也順利地在太陽下山之前完成縱走,並到了谷關大道院入住。

4/4: 感謝同寢"登山樂"山友情義相挺,為了我們特地在5點起床載我們到唐麻丹山裡冷登山口(因為這個登山口是離谷關大道院次近,但也要踢約2.5公里的馬路才到登山口),開始了唐八縱走,在登頂八仙山之後本來預計從松鶴登山口出來,再踢馬路或是搭公車回到谷關大道院,但是因為體力已經幾乎負荷不了多1小時的陡下以及食物和水的困乏,臨時改變行程為從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裡面的八仙山登山口出來。但因為這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的功課沒有做足,我們需要踢約3.5公里的馬路從登山口到台8線,幸好遊樂區遊樂中心導覽員好心載我們到台8線篤銘橋,讓我們少踢了3.5公里的馬路,真是感激不盡。

 

後記:

連續兩天的縱走行程讓我們的體力消耗殆盡,尤其在第二天因為要減輕背包重量來面對預計要走11個小時的唐八縱走,只留下基本的飲水和食物,結果在裡冷登山口開始嘗到了苦頭,讓我們昨天提早睡好不容易得到的體力在這時候消耗大半,而且沒有在大道院吃早齋只吃餅乾果腹下讓我們的體力雪上加霜,只能各憑著薄弱的意志力,僅靠剩餘的水和食物撐過了1843峰、2176峰,以及最後迎來的八仙山主峰。八仙山之後下山的連續階梯真讓我們吃不消,卻不是因為膝蓋的關係,而是要讓精神接近渙散的我們還要集中精神慎防失足而吃不消,種種考量下我們選擇了從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結束唐八縱走,而原本還考慮要順登三雌之一的佳保台山,也是因為精神考量而取消,幸好在遊樂區裡面終獲得充足的水分補給,在台8線等待客運期間到了谷關市區而大啖熱食冷飲和1000c.c的綠豆冰沙,將流失的體力悉數給補回來,算是一個 Happy Ending 呢~

arrow
arrow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