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時間....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在facebook更新動態了

或許是因為沒有什麼事情讓我感動並足以分享給大家的...
抑或是不希望將自己的大小事公諸於世...
或許....
   
前幾天才想到我有pixnet呀,讓我得以紀錄一些小小事...
 
2016年對我來說算是滿重要的一個轉捩點,期間也發生了並往年還要多且重要的故事:
  • 結束一段感情
  • 第一次海外爬山,跟要好的朋友們在228連假爬了馬來西亞神山
  • 為了當初計劃2017年的西巴丹而學了潛水
  • 加了某Line社團,得以讓我完成接下來許多的百岳和中級山行程
  • 第一次長程縱走,從4天靡爛的中央尖山單攻,到6天的能高安東軍縱走
  • 第一次和朋友兩個人自在的搭火車和客運完成了兩天一夜的畢羊縱走
  • 有了屬於自己的窩
  • 第一次發現學開車是那麼急迫且重要的事情....
是的....最後一點就是今天的主題,當主管從LA(好像是吧?)某公司出差回來之後,說在那邊沒有車是完全沒有辦法生活的,點和點之間都至少要好幾十分鐘的車程,沒有辦法用其他交通工具取代的.....
   
我抖了好一陣子,嗯就是那種危機意識從心底逐漸浮現出來,看來真的不能躲下去了.....
以前就是不會用到,我是永遠的乘客之類的想法,但因為可能要出差的原因,拿到汽車駕照迫在眉睫
    
於是我在2016年底遞出汽車駕照報名表,還有點不自量力地報了手排道考
   
嗯真的滿不自量力的,以為手排就只是多了離合器和排檔桿而已。
   
確實只多了這兩項,但身體協調方面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了....
   
但吳教練卻很細心地且不照本宣科教我一些基本的技巧,讓我在很多地方能活用這一些技巧,注意該注意的地方。
 
曲則全,枉則直,窪則盈,敝則新,少則得,多則惑
 
這是吳教練在他的line首頁寫的一段話,而這段話也在我的學習駕照中完整的呈現:
從許多錯誤的小細節中獲得更完整的知識和技術,進而改進並能應用在更多的地方
  
場內考,只要記住:慢、調、回
慢慢開,就有更多的時機調整打方向盤的時間和力度,到達目的之後記得要將方向盤回正
  
使用離合器的時機就只有慢車(起步、停車)和換檔
只有速度慢到一檔以下的時候才是使用離合器的時機
什麼速度換什麼檔
  
剩下的就只剩下需要充分的練習了
  
吳教練讓我減緩緊張的情緒,讓我更快投入訓練的氛圍,也給我很多一些駕駛不好的習慣和小細節的疏失造成無法挽回的事件,也閒聊一些交通方面的時事,讓我從懼怕坐駕駛座那種責任感到逐漸適應握方向盤的感覺和更想擁有握排檔桿的那種快感XD
   
吳教練讓我實現了願望
即使在練習途中想改自排的念頭一直浮現出來不曾消退....
但,唯有不斷的練習才能逼退這種想法
  
在最後一次練習中,在倒車入庫連續進出三次都響鈴的恐怖經驗,讓我大大的影響考試情緒,但吳教練提醒我別慌張慢慢來,讓我得以在平靜的情緒下完成這一關卡。
 
謹此blog以對吳教練致上最深的敬意@2017.3.6
 
arrow
arrow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