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才隨興地修了張最具代表性的照片上傳了FB;這麼驚險的路線豈不留張最精彩的身影做為留念 (再題個字做個假文青:P)--也做為留戀

「你有感覺了嗎」再再環繞著我們的耳際,在路過此「沒有明天」的斷崖時,在那種緊張、繃緊神經、如臨深淵薄冰的高張情緒時,一種灑脫、一種關懷、一種豁達的言語從高壓情緒中突起。布農族的友隊破達(porter, 背工,不是卑躬屈膝的卑躬 (喂~))背著35KG的裝備緩緩隨我們度過了重重障壁,關心著我和雙腳發軟的隊友。

 

雲霧繚繞、惡岩層疊、奇樹盤據,5人就這樣緩步攀繩上行,也終於過了此行最危險的無明斷崖,上了無明山頭。這時大廚氣力放盡整個癱軟在三角點旁,而到了無明池營地主廚仍久久不能自已,在躺了一陣子之後還是盡責地幫大家張羅晚餐。四人早早吃了點東西之後就早早就寢;這一天對她們倆不論是心理上或是生理上都太過衝擊,可要讓她們好好地平緩一下呢!

 

我們在晚上做了戰術策劃嘿嘿,因為我們在無明池營地不意外地得知有30多人今晚在此過夜,且在隔天也會一同在耳無溪畔營地紮營。我們當然希望可以搶到好位置囉,最好就是溪畔而且是平坦不潮濕的地方,然而其他團的帳篷都是破達在背的,所以我們需要在他們的破達到溪畔營地前搶得先機。因為我去過甘藷峰,所以我就可以省下輕裝來回至少3.5小時的時間,背著兩頂帳篷衝下山去溪畔紮營囉~

原本表訂至少3小時才會從甘藷西峰營地到耳無溪溪畔營地,結果僅花了不到2.5小時就到了溪底,趁四下無人之際(其實已經有兩人已經比我早到營地,但他們選擇更邊角不受干擾的地方紮營)趕緊搭起帳篷,也順便將返潮的地墊等都拿出來曬曬太陽。在已經準備就緒開始泡茶之際,終於看到破達的身影啦,無奈溪邊的好營地不多,他們只能選擇搭在溪畔以及離溪床更遠的營地了

有些石頭很滑,破達還是面不改色地輕鬆過溪,結果反而在過來要跟我們吃飯的時候跌倒了,可能一時無法適應忽然減輕的重量吧XD 

千盼萬盼地,不知道喝了多少茶和咖啡(分別有1500cc和1000cc吧,能喝的時候盡量喝順便排排乳酸),一行人終於下來了

恩不是我朋友,繼續等,...,恩不是我朋友,繼續等,...,恩不是我朋友,繼續等,... (呈翹首盼望之姿)

從11:10,最後在17:30終於盼到了朋友們,而飢腸轆轆的大家終於在最後一個晚上飽食一頓 (食材大出清啦)

 

而最後一天,在大家飽足一頓之後終於在柔暖陽光傾瀉於沁涼溪床的美麗景緻下啟程,完成了北二段O行最後一塊拼圖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