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1: 5月梅雨季變成沒雨季...雖然爬山沒有遇到下雨沒有打壞心情是件好事,但一直沒有下雨的結果就是政府開始對作物和民生用水實施限水措施。梅雨季一路好天氣也讓人抖抖的呀QQ

5天倒是有3天遇到午後雷陣雨啦,D2在剛入夜時下,D3在下午(2點多)下,D4竟然在12點多就下了....哈。雖然D5在13點多下了一滴滴雨,但可能是因為我們開始往低海拔的地方前進,越往山下天氣越好所以最後躲過了陣雨啦~

山下都沒有下雨的趨勢,希望老天能賞點臉降些雨吧,不然梅雨沒雨挺慘的欸....不過話說回來,爬高山遇到下雨真的滿嘔的,這兩難的心情該如何是好呢 (笑)

不多說,這次杜鵑花可能錯過了它們盛開的時節,上月底北二段杜鵑是完全綻放的階段,但到了3個星期之後的北一段行程,在審馬陣、南湖北山的大片杜鵑已經凋謝得差不多了,朵朵杜鵑已經開始枯萎(老人斑?)真令人不捨呀~只能說下次請早呀~~

只剩下細葉杜鵑在撐場面,不過遠遠比不上玉山杜鵑好看啊啊啊 (遠方是南湖大山主峰)

還好這種遺憾的心情到了D3上南湖圈谷時一掃而空:滿谷的玉山杜鵑正盛開著好不熱鬧呀。我在上圈谷時不顧已經遠行的夥伴,兀自地記錄著朵朵爭艷杜鵑的美貌;每一個轉角,每一個石壁下都會得到意料之外的驚喜。

或許是因為前一天晚上下了場陣雨的關係,也或許是因為地形的原因讓陽光較晚照射到圈谷裡的杜鵑,一路上滴滴如寶石般的露水流連在淡粉白色杜鵑上更顯出她的美艷。蜜蜂也穿梭在花叢裡讓圈谷更顯得生生不息

這次完全是賞花檢山頭賞景行程啊,D4上中央尖山在最後水源的陡上,滿山谷的玉山杜鵑完全地綻放開來而讓我們驚嘆連連攘人流連忘返,心想著真是來對時間了!

即使早已發覺起霧的時間比前一天還要來得早,但仍樂於再多當數刻花癡也甘之如飴,好在4人都平安溯溪回到中央尖溪山屋,但也個個都淋成落湯雞 (笑)

 

因為是平日的關係,我們順理成章地包下了整間山屋:不在意方才的傾盆大雨,雖顯有些狼狽,但大家仍愜意地晾衣、泡茶、煮食,好保握最後一夜的恣意時刻。

因為過了不久之後換成米奇接力,恣意妄為地出現在梁柱上地板上床縫間了,好證明牠們才是這裡的當家 ((抖

一夜不好眠後開始的最後一天溯溪玩水行程啦(喔耶~)。順著記憶,穿著溯溪鞋在左岸右岸倒木間來回穿梭著。

回首兩年前,在僅爬了19座百岳的經驗下,不自量力地報名了4天中央尖山自組團。夏季炎熱難耐,正好來個溯溪順登中央尖山好消一身暑氣。

也因為這個4天行程,我和我該團的朋友們開啟了長程縱走的章節(同年11月的6天能高安東軍)

而這次故地重遊中央尖山,讓我又再一次體驗中央尖山的臨場震懾感,且一睹高山杜鵑的嫵媚多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