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個遊記,我依舊(?)仍然歸類為『感受』─玩的心情往往會被先前的情緒所影響,且一直會這樣延續下去 (嘆)

富士山固然好看且心得滿滿;難得跟三五好友在一年多前規劃此行,主辦H也費盡心思規畫山上及山下的行程。但天算不如人算,原本幾近完美的行程因為小插曲而亂了套,而原本感情緊密相依的彼此因為這個插曲而漸行漸遠,真讓人不勝唏噓...

山形美景依舊,人事已非,何時才能拋下凡塵俗事,專心於眼前的玩樂與景緻呢?明明許多事情早已成局,但我的思緒卻依然陷入其中.....

富士山讓我看到了與台灣百岳及馬來西亞神山截然不同的山形與地貌:踩著擁有絢麗顏色的火成岩一步步向著御來光館邁進,周圍幾近寸草不生的景觀讓我數度懷疑著我要爬富士山的原因,僅僅因為她擁有最高的3776傲視全日本百名山而讓其他名山黯然失色呢?

正因為火山地形以及植被稀少的特性,使得開闢新的步道或甚至是車道相對玉山神山等山還要容易很多,這也造就每數百公尺多則一兩公里就會有民營的山屋坐落於步道旁。 (下圖為有著炫麗斑斕色彩的火山岩)

而每間山屋都滿有自己的特色。例如下圖這間往上看猶如一座堡壘矗立著,很是壯觀,而人就是這樣一步步踩著質地堅硬且不滑溜的岩石一步步地往山屋邁進,而我們的目標則是最高山屋的『御來光館』 (是一個很fashion的名字呢)

民營的山屋裡面的設施幾乎就是將平地的民宿原封不動地搬到山腰:舉凡可樂啤酒小點心以及隨身飾品紀念品都可以輕易地找到,當然價位不低就是。(red bull 500日幣感覺好像還好XD)

而山屋裡面的設施也讓人有溫馨的感覺,木造結構加上榻榻米乾濕分離的設計讓行者得以養足精神迎接明天的登頂。屋主貼心地在門口迎接旅客的到來,用大型吹風機將旅客身上的雨水吹落,並給了個塑膠袋將濕掉的鞋子等放入袋子,以讓山屋內部保持乾淨乾燥清爽。

而到了山頂那圈的火山口環狀步道,會更讓人懷疑自己是否真在富士山上 (笑)

凌晨3:30,在環狀步道上的登山客(抑或是觀光客?)早已絡繹不絕越聚越多,猶如阿里山祝山觀景台般,而在步道上的商店也很準時地開張,而人群就有如螞蟻嗅到方糖般地湧向商家,商家也滿足了大部分人們的需求:購買紀念品、紀念章、熱飲等,以度過寒冷的漫漫長夜等待旭日東昇之時。

另外還有將不同山屋有著不同的鑄鐵器,在火爐旁加熱後,有如鋼印般地烙印在登山口購買的木製登山杖上。

恩這讓我想起那部丹‧布朗著的「天使與魔鬼」用鑄鐵烙印的那個器具,但我可不想在我的身體上留下永久的『燒印』 (笑)

在山頂上,我們圍繞著碩大光禿禿的火山口,偶爾還會引頸看著裡面,期盼著會有像是小油坑那種有硫磺味或是煙霧噴出,結果除了殘雪卻甚麼也沒有.....(下圖右下就是火山口,左上高點就是富士山最高峰)

另外,該慶幸我帶的是廣角鏡(canon 10-18),之前就在要帶標準鏡(canon 18-135)還是廣角鏡之間猶豫著,後來想想富士山屬於大景類型,若要拍人物或是花草之類的話用手機就行了,最後證實這種方式是正確的,既拍到自己想要的美景,又得以減少不必要的重量

有看到那萬惡的ZZZZZ的下坡道嗎,那數不完的Z正好整以暇地聆聽著來自各國語言的髒話呢 (笑)

看到沒看到沒,也想跟著罵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