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那既緊張又興奮帶些疲倦的漫漫9天,還很難相信自己真的完成南三段的這項事實。當初連要走的山頭都屬不清的自己,在度過9天之後一切都了然於心。

當初行程為大南三,也就是南三段+六順山更為艱難的行程。規劃大南三的原因只是想將分別需要10天和4天的行程可以縮減為11天,但南三段走到六順山需要經過近3000公尺的非百岳山頭:關門北山、大小石公山等山頭,又因為鮮少人會走大南三段,造成這段路況更為原始與未知而讓人不免徬徨。最後是因為在D2發覺有颱風可能會直撲台灣以及隊友體力欠佳,還有在D1傍晚有兩位隊友就遭到虎頭蜂襲擊分別造成全身性蕁麻疹以及左手腫得像米菇,於是領隊就宣布將原本大南三改成南三段,讓原本緊張的氣氛頓時緩和很多,不過因為颱風逐漸接近台灣還是讓人心驚驚呀...

事前的準備真讓人頭疼,而我這次為了要減輕重量所以鐵了心不帶單眼,足足省下了755+480=1235g欸!為了要應付各種艱困環境,加上往後有幾天的天氣似乎沒有那麼好的情況下特地去買了雨鞋。為了要盡量地節省重量和空間所以拆掉所有的食材包裝改用夾鏈袋分裝,結果就是有11包裝著脆片+黑芝麻之類的夾鏈袋當做早餐,一大袋裡面有6 * 11包的餅乾當做午餐,有11 * 5 跟小香腸包成的夾鏈袋加上七包塞成兩包的混合肉干,再加上3包每包可以吃三餐的麵條,以及12小包味噌當做晚餐。

這種的準備方式(我想我應該很難再減輕重量了)讓我的背包加上2公升水加上2.5公斤的3人帳的總重剛好是21公斤,這個重量和我之前走南二段6天不含帳篷18.x公斤幾近相同,看來真的有省到重量欸。不過這次帶了兩大罐瓦斯卻只有用不到一罐是敗筆,所以往後的行程我應該就會對自己消耗的瓦斯有些概念了~

在做好事情準備作業之後戰戰兢兢的出發:我在出發之前都會將每天的行程掃過一遍,讓自己對於行程有個底,像是今天走哪裡,會經過哪些地方哪些山頭,中途有沒有水源,需不需要背水之類的基本功,才不會像無頭蒼蠅般只會跟在別人的屁股走,渾然不知自己在哪個地方

 

D0,我們下午在新店捷運站集合出發,到了埔里吃了道地的控肉飯之後上郡大林道口紮營夜宿。心裡想著這或許是睡得最舒服的一晚,因為之後就不會在水泥路上紮營了,而往後身體都會弄得髒兮兮渾身臭氣的入睡,得好好把握如此美好的時光呀,接下來真的都不好過了唉...

 

藍天迎接著我們出發,這趟旅程是否能平安歸來還是個未知數。踏著些許不知道是因為背包還是心理沉重的腳步,出發

故事揭開序幕,這天終於到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三段 縱走 百岳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