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逆走的關係,這次我深感覺到南三段的路徑遠比其他縱走路線的路徑還要不明顯:很多時候僅因為停下來拍照而離隊友約100-200公尺,卻往往需要一些時間才找到正確的路徑。會花比較多時間的原因是因為常常分不出獸徑和人徑的差別,畢竟這條是等級較高的縱走路線所以較少人會來嘗試。另外因為較少人走的關係所以布條較其他縱走路線還要來的稀少,即使有定位標示牌子但因為角度的關係所以只有順走的山友才能順利地看到牌子,逆走的山友就只能說聲抱歉辣QQ

或許是因為逆走較難看到明顯的路標,在第一天離開林道就在幾乎沒有布條和明確路徑下迂迴試探繞行。而在入夜後看著那殘破的木板和支離的鐵線支撐的無雙吊橋,也只能壓抑著內心的恐懼,用僅存的堅定和信念,無視於橋底的萬丈深壑和急流,默念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地走過黑暗的另一端....

才約100-200公尺的距離竟走了約5分鐘,但漫長地好似過了數月,頭髮白了好幾根。

好在第二天行經具有歷史價值的無雙部落稍稍弭平了前一晚的心驚,那一片片石板構成的遺址呈現著當時部落的盛況,而在幾次迂迴腰繞及渡溪之後終於來到無雙山的山腳下。

 

從那壯觀綿密的等高線不難看出這段路有多麼地嗆辣,無雙山就直挺挺地矗在前頭。

爬吧,展現自己腿力的時候到了,不管用多麼醜的姿勢就是要將自己拉升,享受著心跳嘶吼及急促狂喜的呼吸頻率。那亢奮不顧快要到抽筋邊緣的雙腿正依照自己的步調用暴力的方式拉近著與三角點的距離。

好玩嗎?

痛快嗎?

沉甸甸的背包加上整整2天所需的用水,至少25kg的重量正好給了雙腿最佳的展示台,瞧瞧它們多有能耐!

--我穿越重重林海,停不下來。看最後誰是主宰,誰失敗  (改編自蕭亞軒-幸福的地圖)

via GIPHY

 

正在戲頭上與等高線硬碰硬的階段時,有人投降了。

大夥兒只能早早鳴金收兵等隔日再戰

有點悻悻然不想服輸的感覺泡著茶聊著天度過提早到來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