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在現今的時代,很多事情和觀念都變了
少子化只是這一個時代中眾多有待討論的議題之一,
其他的有關泛指是兩性的問題也成為現代化的不可避免的課題
我不在此贅述其他兩性的問題,大家也可以上PTT版去收集相關的資料

少子化,許多人怕麻煩,怕負擔,很多事情將現代的人類搞得喘不過氣來
我想這一些問題也許都可以作為搪塞的方式吧,畢竟為何大家不問問自己和上一代的
父母親作比較作思考

他們並沒有輕鬆到哪裡去,很多婦女因為小孩而成為家庭主婦,
或是辛苦的賺錢卻沒有盡自己應盡的心力照顧小孩,導致許多的新問題和新名詞發生
而現在,那一些小孩長大了,但是所欠缺的有一些世上一代的呵護和教養
小孩也認為從父母那裡學到的東西太老套,一方面也是他們認為自己受過最新一代的教育
而可以忽視他們給自己的教育

父母疏於管教或是小孩不聽從父母的部份建議,而那一些建議他們卻認為那一些不符合時代所需
小孩勇於嘗鮮是很好的事情,但是有一些領域是不值得和不應該在這一個年紀去嘗鮮的
但是他們忽略了警示,他們眼中認為的潮流或許不是對的,或許是對他們造成負面影響的,至少是生理和心理上
所謂負面的影響是他們在往後要回頭看他們在小孩的時代,會不會覺得可惜或是只能以傻字形容的
我稱為負面的影響

這很主觀,但也是因為時代的不同,看那一些已成年的男女他們本身真正的思維是怎樣來決定
像是少子化的問題,也許老一輩的說若沒有小孩就不能含飴弄孫等等的回報,我想這不是幾年就可以親身體驗出來的
縱使體驗出來,很多人我相信他們不會有這一種惋惜的心理吧

現在的人只想自己沒有負擔,自己的吃不飽了還分給小孩吃?
想要到哪裡就可以到哪裡也不會有先生或是太太在背後啾啾叫,還暗地作突襲檢查有沒有作一些變節的事情....
我想針對自己比較占大部分,
少數的理由應該是為將來的小孩著想吧,
但是我想在我們還算年輕或是中年的時代中,很多問題都可以做適當的解決或是處理吧
教育問題,資源有限,環境問題,人口.....我想那一些也算是所謂的藉口的一種吧
教育問題要付諸於適當的政府單位和民間相關機構來指引和制定,
不要因為看到幾分上大學和學校滿街開和補習蔚為風氣等等病態的表象而對於孩子的將來憂心
家長的背後扶持和鞭策和給予的信心事孩子成長的動力,小孩學的不是建構式數學,而是考進了他實力所及的學校
不用因為補習班的說詞而喪失自修能力的心理,......
我們這一代已經存在資源快要匱乏的問題了,我想替代方案不久就會開始產生效用,但是也要從自己本身做起開始愛護資源
而不是只是擔心下一代怎樣怎樣.....自己不身體力行的結果甚麼事情都做不來

不是喜不喜歡要不要小孩的問題,我們只是族譜上的一個名字而已,
那是負不負責的問題
我們有可以複雜思考的腦袋絕對不適用來想這樣無聊的問題的~~

引用自: 

[閱]少子化:我們社會的災難與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