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有外表可以用來騙人嘛~~~你說說你還有甚麼可以跟別人比的

我....我哪是你說的那.....

磅! Hentyduary還沒有等Vista辯解完就摔門出去找他的舊情人XP了

 

雖然這種台詞似乎只有在連續劇可以看到,但是似乎可以用在我對Vista的信心的喪失

雖然她的介面比XP還要華麗,但是效能卻是一整個低落許多

 

XP的介面的靈活性高,讓許多人得以使用一堆的美觀軟體將自己的XP界面改得像Mac, Vista, Ubuntu,...

可以恣意的改開機畫面,登入畫面,bar等等,怎樣改也不用擔心會不會被玩壞掉...

反觀Vista可能還要考慮軟體相容性,更何況Vista似乎已經載入制式的介面

讓人不是很想改卻又變的一成不變的外觀

 

另外,當XP壞掉的時候,許多已經對XP的修復方式已經算是熟悉的人們可以利用網路的資源自行維修

相反的Vista在當機之後進入安全模式選單的時候,會有自動修復的預設選項,

然後給他晾個10~20分鐘,她就自動修好了.....=.=

雖然神奇,但是總覺得不安,也沒有給甚麼錯誤訊息和如何修復作一些基本的敘述

並且在修復之後,還是有一些紀錄檔案被刪掉了,雖然無傷大雅,但是心裡總覺得毛毛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那種手動修復的XP系統,Vista有時候也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會開機失敗進入修復模式

 

Vista將許多XP沿用的名字改得很多...新手需要花一些時間適應,

另外在資料夾旁邊和下面的sidebar實在是不好用,又要加上檔案總管功能還要加上資料夾超連接

(我很喜歡XP的那個縮小圖,還有圖案上面的一些基本訊息,vista卻都移到下面,導致整個頁面變得很亂)

另外網址列也改得很不好用,上一頁和上一層的功能半失效(我比還是比較喜歡看到絕對路徑)

總覺得為什麼M$不能將這一些東西改得更人性化,更個人化,

而可以讓使用者隨心所欲的將自己所要的資訊呈現給自己看,讓自己舒服

或是使用感應式的方式,可以拉出來的書籤(像是PDF READER左邊的那樣)

Linux Fedora都幾乎可以達到我的要求了,Vista卻不行,這樣華麗卻沒有讓使用者感到滿意就可惜了

 

相容性,Vista還是沒有辦法做得很完善,至少AOE沒有辦法開

消耗的電腦資源異常的大卻找不出來源點,因為我用工作管理員的處理程序選單中,

加起來的RAM消耗遠小於實際消耗的RAM資源,讓我也不知道要關哪一些軟體,

時常會擔心哪時候我執行的東西會遭受不測,而要時時注意要存一下檔案以防資料遺失

由於資料夾右上角加上的直接搜尋的欄位,這樣比較方便,但是很少人會無緣無故要用到搜尋吧

資料夾的東西一多,往往想拉捲軸看比較底下的檔案的時候都要卡上好一會兒.....(無力感)

 

話說我不久之前用CPUMark99跑CPU....發現分數只有204(還有一次是196...),

遠遠低於網路上的ACER同機型的分數...320~350左右

http://www.lckdanny.com/blog/?mode=viewid&post_id=69    (這網頁有4930g的開箱,還有一些測試圖片)

(或許這樣真的不準,因為我也用了4個月了,有許多因素會拖慢CPU速度)

我使用XP在安裝一堆軟體之後,也是和Vista常駐了一堆軟體之後(我喜歡這樣)

恩....CPUMark99是....341

 

我還滿灰心的,畢竟那是XP的下一代產品,表現得如此不堪,我最後還是忍痛決定灌回XP

介面沒有多少的改變(我說的是和Vista比較),和以前一樣的華麗和引人注目

因為我太喜歡那種改過的XP(WinCustomize+styleXP+Vystal+各種獨立主題)

但是唯一的不同之處----

她快多了,她親近多了,不再病懨懨了,雖然她的ICON沒有甚麼變,但是那只是早晚的事

這才是真正的她,真正的ACER 4930g-864G32Mna

Desktop_of_XP.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