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凱音,讓我夢寐以求的雪山O聖終於成行

感謝天氣,讓我們不用擔心天氣的不穩定:D1到山屋之後才開始下傾盆大雨&冰雹,D2過了危險地形之後才開始間歇性小雨,D3一路走來都是好天氣讓人心曠神怡

又再次看到池有名樹,有一種「又見到老朋友」的那種親切感:3年不見,祢看起來過得不錯吧,祢還認得我嗎 :)

爬升依舊、風景依舊、山屋依舊,但我變了些,也帶來了不同的朋友一同看祢,但我依然一樣熱愛山林,熱愛這片淨土。

第二天的好戲在天還微微亮時登場,先來個品田V斷暖暖身然後一路爬爬爬到品田山啦喔耶~

不同於第一次上品田,這次可是重裝來著呢!

遙想第一次上品田時是在D1到新達山屋後直接輕裝到登頂,但因為是傍晚的關係雲霧早已壟罩,偶爾才有撥雲見山的機會。所以那次只有撿撿三角點當做有來過而已,並無緣觀賞幾乎360度的風景。而這次是在D2日出時重裝登頂,雖然太陽還沒有展現她的熱度讓頭頂仍有薄薄細雲,但因為都是高層雲所以視野超好!

後面呢,從右數來依序是之後會經過的聖稜線南段:像是很多尖角的穆特勒布山(啊這個最明顯啦哈哈)、雪山北峰、凱蘭特崑山、北稜角、雪山主峰等 (我偷看peakfinder的),然後應該是最後最後那個凹槽就是雪山主峰和北稜角的鞍部,從那個鞍部往後面走就是往翠池的路線喲!

咦!你問我為什麼穿短褲嗎?

唉呀因為少根筋的緣故,在出發前一天發現可能會有午後陣雨所以將Gregory包換成Deuter包,但忙中有錯就將衣物放在背包旁邊啦啊啊啊~~~

然後在武陵山莊準備席地而睡的時候發現我沒沒有帶登山服裝時臉整個綠掉 (恩差不多就是這種臉.....)

還好還有帶備用衣物,而且不是平常我帶的Montbell那種內層厚手,而且還好不是,不然穿出來來能看嗎QQ。

這次一時興起改放短褲短袖,結果很幸運地穿著它們平穩地走完O聖。而且因為體質的關係所以白天穿著並不感覺冷,而且因為通風透氣的關係比較不容易流汗且有快乾的效果,所以一路走下來即使有衣物微濕的情況像是下雨穿雨衣造成裡面也跟著下小雨以及穿過含水的箭竹林等,但只要一接觸風就滿快乾的,這也讓我走起來滿舒爽的,好險哈哈哈~

 

好啦,到了品田山後就是精華段的開始啦:品田斷崖、素密達斷崖、以及剛剛提到尖尖看起來有點恐怖的穆特勒布山(我們沒有上去因為太陡啦哈哈),最後則是雪山北峰以及水管路下到369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