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品田山之後就是主菜的開始啦喔耶 (超興奮的啦啊啊啊)!

那種斷崖地形讓人既讚嘆大自然的作品,也想像著前人對面對重重斷崖如何闢出安全的路徑苦思的畫面。

即使繩子多及踏點多,但因為重裝的關係而考驗著登山客的臨機應變。步步謹慎,用腳或是身體的任何感官去感覺踏點,用最適合的方式一步步往下踩。

要信得過你的鞋子、你的手套、妳的背包以及其他你身上的任何的裝備;你要信得過即將要抓住的繩子,即將成為踏點的岩石,慢慢。

 

慢慢

 

不用急

爬完之後就能欣賞高聳的鐵杉和有著優美曲線圓柏

也在喘一口氣之餘可以細細品味斷崖的紋理 (往素密達山途中回望遠方的品田山,左側為剛經過的布秀蘭山)

再來端上來的是另一道主菜-素密達斷崖,直直下的斷崖真令人興奮但仍須屏氣凝神地抓著繩子試探著踩點慢慢下

素密達斷崖比品田斷崖還要好下,但第二層斷崖的踩點間距比較遠,讓重裝得我們花了些時間才安然度過。

結束之後迎接我們的是完全不同於方才的林相,取代的是一路平坦的森林小徑,讓人訝異著大自然的布幕轉換得如此迅速

終於在歷經短暫陣雨(老天眷顧,真的只有短暫約半小時吧)以及上升了300m之後終於到了雪山北峰。

雲開的雪北視野很美,動感的雲層在起舞著。我們又離雪山主峰更近了,而遠方的藍天襯著3500+的聖稜線也一覽無遺。

注意看!不同於平凡的標楷體,聖稜線牌子的字超美!

上了雪北,也代表著聖稜線賞景行程也接近尾聲(其實聖稜線尾端是雪山主峰,這中間也有許多可看的美景,特別是婀娜的圓柏那捲曲的身形往往令人駐足良久!)

 

下次來走『玩』I型聖稜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