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評論 ~ 不能結婚的男人 ~ 劍心
Wiki: 熟男不結婚日語:結婚できない男
熟男不結婚(1)觀後感

其實,早在大學時候就已經聽過這部日劇
只是   都是名字的關係,讓我以為___,
我就沒有意願去知道其他有關它的訊息

直到過年前碩士班學長給我,
也聽了學長的簡述,所以這部劇在過年期間短短的三天就將它看完了

其實也只不過有十集構成這部日劇
嫌短,而且我想個性上'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對於桑野信介的沒有意願的結婚,
實在並非在幾天中就可以打動他原本的那單身的生活的'樂趣'

而且觀察男主角,他真的是不想結婚嗎?
有什麼因素導致他有那令人覺得反感的說話語氣和自得其樂的生活空間

也就是說他是因為喜歡孤獨而有目的的避開各種與人交往的機會
使用令人不愉快的說話語氣可以讓他達成他的目的,他只想要一個人生活

他真的是不想結婚,因為一些結婚產生出來的問題導致他沒有這念頭?
還是只是因為他個性,使別人對他避之惟恐不及,欺騙自己真的不想結婚?

好像都有ㄟ,越搞越糊塗了~~~~
結局是桑野信介早坂夏美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以後呢?
桑野信介我想他真的要改改自己那種刻薄的想話口氣
因為到最後連早坂夏美都被他感染,將她的護士助手給弄得更可憐了

而且像是自己的家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空間,可以任意的限制別人可以了解自己的私人空間
我想沒有什麼理由讓再好的朋友說服自己那專屬於自己的快樂天堂

事務所樓頂
我想雖然因桑野信介的讓步使得有較好的結局
但是他自己呢?他抱持的眾樂樂不如獨樂樂的想法卻被早坂夏美給玩了
他不會嘔嗎,以及對於失約的失望...
一些小事情多少會讓人有生氣和隔閡的感覺,
人際關係的維持在這裡更顯得重要,端看自己要如何去解決目前的困境
(我看到桑野信介那快樂的神情瞬間被打斷...感覺很差ㄟ)

朋友和情人是要分開的,若不作區隔是很危險的事情的...
田村滿說自己喜歡上桑野信介時...
(李組長眉頭一皺,感覺到事情並不單純)
保護女孩子是男生重責大任...更何況他比她小很多歲,
但是我想男生保護女生和對於明顯的不公對待問題(對警察報案那一幕),
是要有義務去伸張的,那僅僅是本分而已
小滿看得太重了!

對於醫生披上醫師袍之前和之後,她的身分卻大不同,
我想編劇者可能需要看重這事情(我想我是太嚴肅看待這齣劇了...XD)

最後一集,雖然收尾收得有一點快,但是感覺真的很溫馨,至少是個好的結束
對於這部我評85!
主要也是主角阿部寬真的實在是太會演了
(我第一次認識他是在《圈套》(又名trick),一部很有意思的日劇)

交往之後,他們要學習的地方更多了,至少是桑野信介本身,
早坂夏美也要試著了解桑野信介真正要表達的東西,
相互學習和扶持和寬容是夫妻間重要的相處課題,他們可別忘了!

#ps:小滿穿那見紫色的制服超級好看的耶~~~~
(載自日劇評論 ~ 不能結婚的男人 ~ 劍心)

(載自 熟男不結婚(1)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