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到現在為止,我仍舊一直再詢問著自己:是否真要敗一台DSLR?

畢竟我知道我想要帶一台可以和我上山下海(嗯?)的相機,拍的景接近真實就好,而不需要修修圖做照騙上傳到Flickr或是FB來騙讚

(有幾張在FB的動態時報中的相片確實滿好看的,但是經過朋友提醒才發覺該圖已經和實景差距頗遠)

但又想想自己將來有機會去爬高山,一般的小DC是沒有辦法拍下那一些難得的景色的,但是......

 

我發覺我對DSLR滿不忠實的(笑),每一台機身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 Nikon D7000確實強悍,而且可以調的選項根本就玩不完但是Lv用起來滿抖的(不知道D7100有沒有改善),另外沒有HDR...
  • Nikon D5200也不是省油的燈(多對焦點很有滿足感又有HDR)但是RAW連拍3後卡彈感覺滿囧的說^^" 另外它的介面做得太親民看起來反而沒有專業的感覺XDD   
  • Canon 600D比中階機少很多我覺得需要的功能,太過輕巧(?)反而讓我感覺有點缺乏踏實感(嗯?)
  • Canon 60D有翻轉螢幕且快門聲很有Nikon的味道,而且又有翻轉螢幕整個加分,但是可以調整的東西少NikonD5200和D7000好多,讓我對Canon選單感到失望

但是我想將相機帶出去操的欸,可能就得面對吹風淋雨的環境。那...雖然其中一些相機號稱有肪滴水的設計,但是何不買個特別針對防滴防塵所設計的中階相機呢?

(我知道高階相機都具有這一些功能啦,我也看過D4和5DIII和1DX的被操畫面...但是這一些都不在我的考慮選單中...)

 

我想到了Pentax... ((繼nikon以及canon之後又多出pentax是哪招...

 

pentax感覺滿符合我的個性:耐操,較吝於和周圍人士分享資源(喂),低調奢華,價位適中。上網看了目前推出的DSLR選擇了看起來專業(不喜歡K-50那種看起來就是玩具的相機,雖然內裝是OK)而又有現在最夯的"去LPF"的Pentax K-5IIs。機身耐候(防滴防塵耐低溫),暗部對焦可以到6D同等級的'-3EV',機身防手震,對焦迅速,有HDR,充一次電可以拍近千張照片等長處讓我迷上它,而且看了這部影片讓我對它的耐候性能很滿意很信任,根本就是5DIII的機身搭配D7100(有嗎?)的內裝嘛(雖然menu還是少的可憐)!!

確定我想要試玩K-5IIs之後,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中(應該是抓住機會),我趁著暑假的2013資訊展(2013/8/3)到了pentax的攤位摸了生平第一台pentax相機。摸了一次還不夠,我還去板橋的大遠百的Pentax攤位將K-5IIs摸個夠(笑)(2013/8/8)。為了參透它,我可是將這台K-5IIs霸占到準備熄燈打烊了之後才有點不捨地離開(顧店的男店員人很好,還主動地將18-55F3.5-5.6的kit鏡換成較好的17-70F4鏡讓我體驗用較好的鏡頭拍個夠,還說下次有機會可以讓我體驗用更好的星鏡拍~)恩,我忘不了Pentax的綠圈和對焦時後發出綠色的光,這也是它唯一高調的地方

優點數不完,主觀缺點就列出幾個:像素沒有像D7100那麼高(沒有LPF的機子互相做比較公平吧,嗯?),Lv的放大功能和canon以及nikon不同,而需要一些時間適應(老實說我對它的Lv放大頗有微詞...),機身防手震好像不能開關,而且它的防手震在70端快門0.05s還是有不小的機率晃到而糊掉,讓我感覺它的防手震功能讓我有點抖...。另外支援的鏡頭不多(加上副廠鏡)也是讓我有點失望,整個感覺就是真的要對Pentax忠誠度很高要買就是全部原廠,不然可能要對Pentax考慮考慮了....

說說關於去2013資訊展的題外話,Canon和Nikon和Pentax的攤位都在附近而已,也讓我在摸完Pentax K-5IIs之後也順便摸了Nikon和Canon的新機。不過K-5IIs展場只有提供最陽春的18-55鏡頭給使用者,稍微玩了一下確實不過癮,而且工讀生專業還真有待加強哀哀~~((一問:如何調整OVF屈光度? 二問:Lv如何像Canon那種放大?旁邊看起來比較資深的主管發覺不妙也試著過來解圍,結果這兩個問題還是被含糊帶過...。Canon就大方很多,7D和6D和5DIII(配24-70F2.8macro)排排站讓大家玩得夠,Nikon也送上D7100和D5200和D3100來應戰(沒有拿出D600和D800行嗎XDD),結果顯而易見Canon攤位擠滿了人呀!!!

 

好難選喔~~~~現在又多一個Pentax k-5IIs加入戰局了!!! (D7100和新出的70D也加入戰局好了囧") ($sony只能在旁邊畫圈圈....雖然我在鏡頭職人摸過兩次Alpha99+Zeiss24-70F2.8,感覺頗威)

總歸起來候選的有:

  • Nikon D7000
  • Nikon D7100
  • Nikon D5200
  • Canon 60D
  • Canon 70D
  • Pentax k-5IIs

 

兜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