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又"問了QA(軟體品質測試工程師, Quality Assurance, 測試手機功能有沒有問題的工作)關於照片中有部份區塊模糊的現象。先前被QA打槍的原因是因為使用的APP太舊而建議使用較新的軟體上測試相機功能。

第一次發現問題的是在今年3月底的出遊,當下沒有發現相片有問題而繼續拍攝,結果到了家裡放在電腦上瀏覽時才發覺這個問題:照片中有些區塊是模糊的

先上圖這樣就比較容易知道我描述的意思

有沒有發現整張圖有些地方是清楚的而有些地方是模糊的呢?

所以我就問了QA這是不是個問題呢,要不要請相關的RD(研發設計工程師,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engineer, 解決QA發現的問題)幫忙看看呢?

恩這次QA就很認真的將有問題照片轉給RD看並且開始跑了流程囉 (所謂流程就是一個電子化的解決方案JIRA,從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重測問題>關閉問題,內部人員都可以追蹤進度)

然候我發現收到這個問題的RD剛好坐在我隔壁排欸...

 

然後我的小劇場就開始浮現出來啦啊啊啊啊

***對面的RD"們"以排山倒海之姿氣沖沖地圍在我座位:「你只有拍個照片這樣我們怎麼解決問題呀」「你拍個幾百張裡面只有這張有問題還好吧」「你的手機硬體版本太舊才有這問題啦」「你又不是UT(使用者測試, user trial, 使用帶售手機版本做日常測試)測試甚麼相機發甚麼問題啦」「這是硬體瑕疵跟我們相機軟體沒有關係啦」「你提供的資訊不足我們幫不了忙啦」「我覺得是你手機裡面的APP衝突造成的啦,幫你做手機重置」「你一定自己改了甚麼才會這樣啦」「不要那麼囂張喔」「這個用看的就知道不是我們的問題而是你們改出來的side effect(副作用)啦」「喔這個是這支手機的已知問題,解不掉 (攤手)」...「」「」「」

 

然後我就崩潰啦 (只是提出一個問題而已怎麼就變成這樣子了啊啊啊)

RD何苦為難RD呢 ((笑

 

註: 我也是RD,負責處理打不通電話、無故斷訊、手機連不上網路諸如此類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tyd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